close

之前有些文章提到男女思維大不同,

女生交談的重點,在於分享情感,

就算明明兩方提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,

若要表達的情感一樣,依然可以分享的很融洽。

ex. A女: 我昨天被一台車撞到,超雖的,我真的覺得闖紅燈的人該重罰

     B女: 就是說阿,我昨天排隊買票排超久,結果在我前一個人賣完,有夠背的。

 

其實會意識到這件事情,也只有當你遇到更男性思維的人才特別感受到。

話說前幾天在跟我哥聊天,

我"最近台南登革熱疫情完全失控,但我看老爸老媽對此也沒有特別防備,真是亂擔心一把的"

他:"正常啊  生活在災區其實是沒感覺的"

我:"你的意思是  如果是妳在台南  也不會做任何改變?"

他:"你看敘利亞內戰  人民除非家垮了非得遷走  只要還能住其實生活都沒什麼便呀~"

我:"防蚊子 跟防飛彈怎麼會一樣 = ="

以上,原本我只是想分享我的擔心感受,

結果對方回復了一個很奇怪的舉例,

話題就頓時變成辯論大會,通常女方在當下就會不想回了,懶得跟你辯,又來了~

更有甚者,

他這樣一派理所當然的看法,

會讓我覺得他好像覺得我是傻子嗎,怎麼會有這種感受,

直接就會激起我的防衛心,

更想去辯贏他來改變他的誤會。

 

so.....聊天真的首重感情分享,

這不是上課,就算對方的論點有誤,也最好別立刻糾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i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